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全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注协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

  622日,全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注协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情况,交流了各市行业服务管理工作。省注协会长潘永和注会中心主任丁庆波、各设区市注会中心主任、注协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庆波同志主持 

  会上,潘永和会长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省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行业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大局。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财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注协系统要团结和带领辖区内的行业机构和广大注册会计师,主动为落实落细“国务院33条”和我省“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等政策措施提供专业服务,为助力经济稳定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专业力量。二是要切实增强行业发展信心。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行业监管从严从紧,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全省注协系统要团结带领全省行业坚定信心,锚定行业“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年度平均增长10%的目标,抢抓机遇拓展行业服务空间,持续保持行业发展沿着平稳健康规范安全的轨道运行。三是要持续强化行业人才支撑作用。全省注协系统要按照“全生命周期”理念指导和推进行业人才工作。要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全力协助当地财政部门扎实做好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考试任务。要团结和带领行业机构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将稳就业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积极主动地开展校园推介、校企合作等活动,充分展现我省注会行业社会责任担当。四是要持续优化行业的执业环境。全省注协系统要加快培育行业诚信文化和职业精神,紧抓质量提升主线,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着力提升注册会计师职业胜任能力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有关方面完善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规定,坚持以质量为导向,合理选聘会计师事务所。五是要牢固树立“全省行业一盘棋”思想。全省注协系统要切实履行好法律和章程赋予的职能,加强协会秘书处规范化制度建设,着力提升会员服务质量和自律管理效率。要进一步强化省市联动,积极推动省内注协系统交流互动和经验借鉴,共同推动江苏注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六是充分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全省注协系统要通过加强行业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更加注重发挥行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行业党建的实际成果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庆波主任通报省注协2021年以来行业主要工作情况和2022年下半年重点任务安排,针对我省行业发展总体状况,他要求省市注协要强化上下联动,强化服务与管理优化行业执业环境要积极引导行业机构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拓展服务领域展现专业价值不断推动我省注会行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