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  闻
江苏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应邀来访省注协
发布时间:2022-06-28

  近日,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党委书记薛济民、会长车捷、副会长钱小祥、秘书长张仁林等一行应邀来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商议构建战略合作机制。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余瑞玉,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省注协副秘书长丁庆波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余瑞玉对省破产管理人协会领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与省注协作为专业机构,拥有各自的独特优势和专业作用。希望两个协会在行业管理、业务规范、专业人才培养、数字化建设、法制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协会自身建设等多方面能够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车捷介绍了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以来协会建设情况,希望两个协会进一步增进沟通合作,在协会建设、行业管理、业务规范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和经验借鉴,特别是就目前有关破产管理人案件投诉居高不下的情况,希望与省律协、省注协共同探索有关破产案件投诉处理的联动机制 

  薛济感谢省注协的邀请,他指出两个专业性、规范性较强的协会有很多相同之处,行业党建工作都是全国走在前列。注册会计师队伍也是破产管理人队伍第二大的力量,破产业务涉及到经济安全,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方面。他希望队伍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业务合作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共同服务好国家发展大局,保持好行业专业水准,维护好行业诚信形象。 

  丁庆波表示,专业协会之间形成战略合作机制非常重要,特别是发挥各个行业专业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对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专业协会之间能够建立较为完善的联动机制,通过定期互访、专业研讨、调研座谈及课题研究等,共同提升行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