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无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春涌太湖,“敢”立潮头。512日,无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大会顺利召开。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无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主持会议。普华永道、毕马威等相关负责人,无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理事、监事、行业自律管理委员会委员、行业专业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行业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代表、事务所质量控制负责人代表、新注册的执业会员代表、非执业会员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等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和资产评估机构党支部书记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庆波致辞,他希望全市行业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应有专业作用;依法依规执业,发挥执业监督作用;注重服务管理,发挥督促引导作用,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列致辞,她希望今后市注协能继续紧扣时代脉搏,勇担社会责任,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集聚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建设引领,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信念引领发展;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基固本服务发展;要加强统一战线建设,凝聚合力推动发展,高标准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大会表彰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代表。20家会计师事务所分别被授予“行业突出贡献奖励”“行业发展贡献奖”等荣誉称号,6个基层党支部被授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获奖代表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东华会计师事务所、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就服务实体经济、业务创新引领、深化党建业务融合等主题作交流发言。会议明确,今年行业将增设5个专业技术委员会工作专委会,以应对新经济发展、新赛道挑战。会上,20位新入会注册会计师代表进行“注册会计师诚信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