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业内动态
常州注协积极推动行业人才培养与服务“532”发展战略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1日,由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大学联合举办“2022年常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相关负责人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李芸达副院长、常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徐光伟江苏理工学院和常州大学19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现场会议另有两所高校学生同步收看网络直播。会议由市注协陈汉东秘书长致辞陈文化副秘书长介绍注册会计师行业情况及今年校企联合培训方案江苏国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兰芳、江苏中企华中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景刚介绍事务所执业情况和人才培养计划2018级陈静雅同学分享了参加2021年行业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心得体会,最后由项目负责人张燕副教授介绍了本次项目的课程、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 

  切实加强行业协会和院校的互补优势,保就业、促就业,提升行业和院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推动行业人才培养与服务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积极行动,从去年一家高校到今年常州大学和江苏理工学院两家高校参与,从“校企联合”到“产教融合”,探索“协会+院校+事务所”三方联动,面向我市高校优秀毕业生启动“双进计划”,即:“高校优秀毕业生进事务所、发挥事务所传帮带作用逐步进入注册会计师(审计师、评估师等) 专业人才队伍”。紧扣“532”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协同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态度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财会人才和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通过打通“选、育、管、用”链条,进一步建立健全优秀人才“发现储备、培养锻炼、管理监督和选拔使用”的全链条机制,不断建设能力过硬、梯次分明、充满活力的行业优秀人才队伍。 

  通过行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帮扶我市高校大学生毕业就业,打造专业高效注册会计师服务团队,让更多行业优秀人才参与到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战场等服务“532”发展战略的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推动行业优秀人才成为加快“532”发展战略落地见效的“热血尖兵”。进一步发挥行业在优化资源配置、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保障经济安全等方面的作用,为金融资本市场的完善、国有企业改革和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专业支持,为现代化常州建设贡献行业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