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服务南通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跨越发展——南通市培育上市企业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8月11日,由南通市财政局、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主办,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二期班、南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承办的“南通市培育上市企业专题辅导会”在南通隆重举办。南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金海,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丁庆波出席并讲话。来自南通市拟上市企业、3A以上会计师事务所、南通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班近150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辅导会。 

  本次专题辅导会以“服务南通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跨越发展”为主旨,致力于更好地帮助南通本地企业了解资本市场最新发展趋势,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培育进程。 

  丁庆波秘书长指出,南通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叠加的重点城市,区域优势突出,未来发展十分可期,这为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等专业机构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服务良机。他强调,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作为市场经济的专业服务机构,要积极为加快南通资本市场建设、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维护区域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发挥好行业的独特作用和专业价值。 

  曹金海局长在致辞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把握当前机遇,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二是强化金融政策学习,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加快培训成果转化,培育一批高质量的上市公司。 

  培训期间,南通市财政局金融处陈辉处长介绍了南通市政府对企业上市的相关扶持政策和服务。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业务总监廖蕊带来了IPO财务审核及财务要点专题讲解。华泰联合证券副总监、保荐代表人姜磊就资本市场体系、A股各板块定位及上市条件、企业发展运作等作专题培训。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内核委员会委员江志君对拟上市公司的法律规范问题作专题辅导。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无锡分所合伙人荆跃飞分享了IPO过程中股改、股份支付、非货币性资产出资等税收风险应对的心得体会。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苏分所副主任王冰洁对上市过程中股改、商誉等评估问题作专题阐述。培训结束前,分享嘉宾与现场企业代表就企业上市过程中会计、审计、评估、税务等专业问题交流互动。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业务总监廖蕊 

华泰联合证券副总监、保荐代表人 姜磊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江志君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无锡分所合伙人 荆跃飞 

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江苏分所  王冰洁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