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在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上实施业务报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8

苏会协〔202269  

各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管理中心)、各会计师事务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要求,财政部注册会计师统一监管平台已于6月30正式上线运行。统一监管平台在原有业务报备功能基础上,新增审计报告赋码验证功能,打通了信息报备、系统自动贴码、报告解密、查询验证等各个环节,实现了相关事项“一口填报、一口办理、一口办结”。现将我省业务报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业务报备实施的时间要求 

  2022年8月1日起,凡我省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的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新出具的审计报告,均应及时登录注册会计师统一监管平台(http://acc.mof.gov.cn/)进行业务报备。省注协业务防伪报备系统将只用于以前报告修改,不再录入新报告,并于2022年8月31日关闭。请各会计师事务所尽快登录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熟悉相关操作,并遵照执行。 

  二、业务报备实施的相关问题 

  用户账号说明 

  各会计师事务所使用原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系统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实施业务报备。 

  业务操作指南 

  为方便用户熟悉平台功能操作,统一监管平台制作了用户手册用户登陆后,可在首页的“帮助中心”“用户手册及模板”栏目下载。对在统一监管平台实施业务报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通过“江苏省注协平台交流QQ群号196735415”咨询。 

  省注协监管科咨询电话025-83633937/83633940。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年7月22